要闻

更多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

3月5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张业遂的邀请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关于修改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人民大会堂,人民的殿堂,见证着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非凡历程。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在这里举行。走出人民大会堂,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委员倍感振奋。“这...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一一〇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11...

今年的中国两会被赋予特别的意义和使命。透过两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14亿中国人最深沉的追求,变得愈加清晰与光明。

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奋斗是最好的答卷。从春天出发,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力扬帆。

汪洋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综合

更多

“引领发展”就是希望科技工作者要善于将自己深耕的领域中得到的研究的成果积极拓展到相关的其他领域,带动和促进其他领域的发展和突破。

高校科技人才队伍是国家知识创新的重要力量和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强大生力军和动力源。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前瞻谋划未来产业,着眼于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培育先导性和支柱性产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

关注

更多

作为新一代留学青年,两会带给我的感受有感动、有亲切、有振奋,更让我对祖国发展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与期待。

全国两会在京胜利召开,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组织留荷学子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使我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更加澎湃,也更加激发起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自觉。

CHISA观察

更多

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和制度完善是无疑对教育开放事业最有力的支撑。而在政策和制度之外如何助力教育对外开放,也有广阔的空间可以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大学教授谢德体建议,弥补职业教育发展的短板,就要加快探索国际合作办学的路径。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致公党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了一件关于加强统筹高校国际学生招生和培养,继续做强“留学中国”品牌的提案。

在2021年9月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 。

Copyright Chis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制作:神州学人编辑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71141号-6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10108351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03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chisaeditor@sina.com
联系电话:0086-10-82296680 传真:0086-10-82296681
电子邮件:tougaochisa@aliyun.com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