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留荷学子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全国两会在京胜利召开,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组织留荷学子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以下是部分留荷学子的学习感悟。

  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陈榆说,今年的两会召开在一个喜讯连连的春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胜利落幕,北京冬残奥会精彩启航。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深切感受到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文艺部理事汪卓凡表示,过去的一年,尽管世界格局风云变幻,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祖国的经济仍稳中有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感慨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为祖国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感到无比自豪。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财务事务特别助理刘桂豪说,全国两会召开,留学生备受鼓舞。在全球疫情反复,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的情况下,中央明确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传递出稳增长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在两会上,医疗、教育等一系列百姓关心的话题也都得到了回应,体现了党执政为民的理念。

  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外联部理事方攀表示,这个春天的盛会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写下最生动的注解,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秘书长王鑫慧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国民经济、生态文明、教育公平、科技创新等内容,都是我们留学生关心的话题,代表委员们提出的着力解决医疗、教育、就业等问题的提案议案也让我们深有共鸣。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体育部理事王宇豪表示,在国外学习生活,我更能体会祖国的强大,祖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在疫情期间,祖国一直牵挂着我们,多次发放“健康包”,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财务部理事杜晓晨说,从今年的两会,我们看到了祖国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也看到了党和政府不忘初心,关心百姓生活方方面面,为人民谋福祉。 

  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财务事务特别助理于玥表示,作为留学生,我们为祖国发展日新月异、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百姓安居乐业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知自己在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应有所作为。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宣传事务特别助理李秋蒙说,在荷兰学习生活,增长了知识,扩展了视野,也使我们更明确新时代青年肩上的责任。我们要不断提高自我要求,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提高专业素养,掌握先进技术,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已的力量。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学术研究部理事陈宇欣表示,作为在荷留学生,要以拳拳赤子之心,把握留学期间的每一寸光阴,努力学习,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细作,磨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为人民服务。同时积极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财务事务特别助理杨桂芝说,我们要自觉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长为有用之才,把所学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供稿/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