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在芬留学生关注两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春天的盛会,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在芬兰的留学生虽远隔万里,仍关注着祖国发展的动态,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等,并分享学习感悟。

  袁巩生:戒骄戒躁 踏实奋斗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生,芬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袁巩生说,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我国政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也提醒了我们这些留学海外的学子,要克服浮躁心理,踏踏实实,坐得住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陈皓宇: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芬兰奥卢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生,芬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陈皓宇表示,未来几年,我们的前进之路必定会充满困难与挑战,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两会释放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让我备感振奋。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2022年我们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取得更大的成就。

  张成希:为国家城市规划贡献力量

  芬兰阿尔托大学空间规划与交通工程硕士生,芬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张成希说,身为一名城市规划方向的学生,我关注了两会中关于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和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的相关内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在城乡规划建设中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节约集约用地。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这些都体现了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海外学子,更作为华夏儿女,我将勤奋学习,争取为国家城市规划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杨敬辉:关注依法治理网络暴力

  芬兰图尔库大学化学专业博士生,芬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杨敬辉表示,现今网络已经深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通过网络我们能够快速了解国内外时事,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同时网络暴力造成的恶劣影响也不容忽视。今年的两高报告强调依法治理网络暴力,这无疑对有效保护个人的名誉、隐私及相关信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大有帮助。

  胡霓嘉:总结经验 把握当下 面向未来

  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博士生、芬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胡霓嘉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着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过去为什么成功、将来怎么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回顾过去,把握当下,才能看的更远。作为留学生,面对未知的未来,我们应总结过去经验,踏实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让自己变得更强,未来才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

  刘燕:我们的身后是祖国

  社会学博士、芬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刘燕表示,过去一年,对于广大海外中国公民来说十分不易,全球疫情、自然灾害、政局动荡、军事冲突威胁着海外同胞的安全,更牵动着祖国人民的心。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全力以赴,在全球范围推进“春苗行动”,为生活工作在180个国家的数百万名中国同胞接种疫苗。12308热线24小时守候,全年受理50多万通求助来电,处理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超过6万起,全力维护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正当权益。外交为民永远在路上,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地,每一位海外同胞的背后永远是祖国。(供稿/芬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