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留英学子看两会:投身祖国建设之志弥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在草木萌发、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传来2022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的消息。特别令人振奋的是,在过去一年里,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21年,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

  应当特别指出的是,以上这些骄人的成绩,是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下取得的,殊为不易。我深切体会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正是由于以上原因,所以中国能够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及时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放眼看未来,前程似锦。更令人振奋的是,尽管面临挑战,我们确定了今年经济增长5.5%左右的目标。这一目标的意义及其科学性和可行性,引起热议和积极评价,普遍认为它向世界传递了发展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踔厉奋发,伟大的祖国一定能够开创硕果累累、光辉灿烂的2022年。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使我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更加澎湃,也更加激发起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自觉。当此之时,新一代中国青年更应当奋发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升华自己,使自己尽快成长为祖国的有用之才。只有如此,才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投身到祖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滚滚洪流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作者系全英学联办公室主任,就读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