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19(长春)中外合作办学校长论坛演讲观点集锦——林恬在
发布时间: 来源:

林恬在(北师港浸大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行政处长):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港澳地区和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和肇庆,其发展需要兼具本土适应性和国际性视野的博雅人才。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北师港浸大,英文简称UIC)于2005年获教育部特批,落户珠海,是第一家内地和香港高等教育合作诞生的大学。

  北师港浸大是国内第一所新型博雅大学,致力培育扎根本土、放眼国际的人才,培养既有专业知识,也具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博雅教育注重学生全面能力的培养,班级规模小,师生互动多,关注学生的社会实践和体验式学习,讲求文理兼通。

  本科毕业生获颁北师港浸大毕业证书和香港浸大学士学位,硕博士毕业生获颁浸大学位。北师港浸大已培养11届毕业生共计1万余人。每年有七成毕业生选择到境外读研,深造学校包括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选择直接就业的学生也备受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及事业单位的青睐。2019届选择就业的毕业生有超五成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

  未来,北师港浸大将加强科研实力,和政府、北师大、香港浸大等加深合作,助力人文大湾区建设,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为港澳和内地的学者、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