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19(长春)中外合作办学校长论坛演讲观点集锦——毕新
发布时间: 来源:

毕新(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副书记):

  大学品牌是指公众对于大学教育理念、办学特色、教育质量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总体印象与评价。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大学品牌和市场宣传工作也经历了从以传统纸媒为主到融媒体网络的巨大转变 。西浦通过品牌建设和管理来引领市场、招生和大学声誉等事务。

  基于大学愿景、使命和战略提炼出来的品牌核心内涵,使西浦能够在高等教育领域充分展现出与其他大学的差异化、自身的特色,以及大学识别(identity)。面向不同的受众群体,针对其所感兴趣的内容使用不同的策略和渠道讲述西浦故事,增强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实现两大目标,首要目标为“大学品牌和影响力的增长”,其次为“学生数量和质量的增长”。

  媒体领域所进行的媒体融合,既是新的挑战,更是新的机遇。在融媒体时代,西浦更要强调紧跟趋势着眼未来的“研究引领工作”为方法,坚持品牌建设管理为核心,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使用中文英文两种语言,拓展和优化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不断拓展和优化市场与传播体系。特别是在过去3年经过了持续的实践和不断完善,数据的监测和分析已经充分显示了西浦“品牌和影响力”,以及“学生数量和质量”的两个增长两个目标的成功完成。

责任编辑: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