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19(长春)中外合作办学校长论坛演讲观点集锦——应雄
发布时间: 来源:

应雄(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

  中外合作大学需要通过学科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其特点是:构建国际科技平台,以问题需求为导向,科技研发与博士人才培养同步推进,学校“国际博士创新中心”借鉴英国博士生培养模式,聚焦能源及数字经济两大领域,在5年内培养100名具备国际视野和技能的创新型人才。这不同于简单的技术引进,更注重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共生推进。学校利用中外合作大学自身优势,集聚世界顶尖智力资源、人才资源,形成归属于中国的知识产权,由国际顶尖专家领衔的宁诺科研团队,为国产宽体大飞机CR929提供多电技术支持。

  学校在此前办学的基础上,启动“二次”引进英国诺丁汉大学先进科研资源,创建“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适应宁波地方经济发展,聚焦智能制造、绿色化工、大健康三大重点战略领域,以期招引国际著名专家,借鸡生蛋、蛋孵小鸡,形成1000名博士培养规模,使得科研成果本土化。

责任编辑: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