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19(长春)中外合作办学校长论坛演讲观点集锦——刘增路
发布时间: 来源:

刘增路(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

  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是在教育部推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大背景下创立的,经过6年多的积极探索,顺利完成了第一个人才培养周期,学院坚持融合创新,形成了以培养复合型卓越工程人才和管理人才为目标,本硕一体、通专兼顾的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传统工科学院有很大的不同。学院希望培养未来的CEO、CTO,所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好,具有扎实的科学基础、高超的工程能力、深厚的人文底蕴、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管理能力和国际视野,深受业界欢迎。合作办学的目的是为了融合创新并实现超越。学院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包括宽口径培养的大类学科体系,融合创新,校企合作,以目标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教学体系,自成一体的教材体系,兼容并包的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坚持价值引领,全员育人的思政工作体系。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对中国工程教育起到了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并且使企业全程参与人才培养,将对工程人才培养生态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