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山东济南:知识产权人才专场招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

  原标题:济南市知识产权人才发展项目签约暨“泉城知才、共筑未来”知识产权人才招聘活动启动

  3月28日,由中共济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历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济南市知识产权人才发展项目签约暨“泉城知才 共筑未来”知识产权人才招聘活动启动,为知识产权人才搭建培育、汇聚、交流和价值实现的平台,拥抱知识产权创新型人才在济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全市围绕爱才留才、育才引才、聚才用才做文章,知识产权人才事业发展再现历史性跨越。2023年,全市各类人才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万余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0余件、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20余件;历下、高新等五个知识产权人才创新活力蓬勃发展的区县先后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试点)县(区),数量全省第一;汇集知识产权高端人才的济南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群发展试验区,全省唯一;支持知识产权人才创新成果转化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闭环式管理服务模式”在全国复制推广;知识产权法庭和保护、维权、仲裁、调解四个中心及非诉纠纷解决机构,成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试点,保护着各类知识产权人才的创新发展环境。济南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人才服务体系,打通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全链条,让更多的专业人才“爱济”“留济”“助济”发展,实现知识产权与人才发展的协同共进。

  活动现场,为来自高校的7位专家教授颁发证书,聘任为知识产权智库专家,将为济南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济南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济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成立济南首批知识产权人才服务站,打造各类知识产权人才交流沟通、协调服务、招才引智的平台,让知识产权人才服务更精准、更便捷、更入心。

  一系列签约落地,济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济南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与三家高校签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山东齐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济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济南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与两个院士工作站签订知识产权高质量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历城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企业服务队专属特派员与四家企业签订专项服务协议,实现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与人才链的高度融合。

  此外,活动还邀请高校专家、企业大咖进行知识产权人才培育、人才使用等经验分享,邀请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科技创新企业、生物医药企业、知名律师事务所等企业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现场揽才”,同步开通线上招聘通道,为知识产权人才搭建与企业沟通的“云桥梁”。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