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湖南:天心区率先为研发人才出台专项政策
发布时间: 来源: 掌上长沙

  近日,天心区在湖南省人才集团召开的2024年人才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上,重磅发布了《长沙市天心区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区 支持人才研发创新的若干政策(试行)》和《天心区全面助力长沙市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实施方案》。

  其中,为研发人才出台专项政策,乃天心区率长沙各区县之先。

  这项政策是对长沙研发人才政策十条的延伸补充,旨在抢抓长沙市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这一机遇,引育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集聚一批高端研发人才,让科技、人才与天心发展彼此成就、共同成长。具体可归纳为“3个着力、3个突破”。

  一是着力打造创新新高地。对天心区发展急需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作用的科研人才和科创平台,整合资源优势予以支持。

  二是着力打造产业新蓝海。紧紧围绕大数据、大健康、大金融、新消费几大天心区主导特色产业,分类精准制定人才政策,努力做到产业需求在哪里,人才政策创新就指向哪里。

  三是着力打造人才新生态。既关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又关心人才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等“关键小事”,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持。

  天心区研发人才政策还实现了3个突破:

  一是突破人才认定主体资格。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放宽独立纳税分支机构,其中区重点特色产业人才进一步放宽至在高校(含高校附属医院)、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

  二是突破人才认定方式限制。充分尊重用人单位的人才认定自主权,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分情况提供区重点特色产业人才和区企业骨干人才自主认定名额。

  三是突破人才服务模式限制。柔性引进掌握核心技术的高层次研发人才,以及省内外“飞地研发人才”也可以认定。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