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集聚海归人才 打造科创高地
发布时间: 来源: 长春日报

  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是引导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集聚海外智力与项目、助力地方科技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8日,走进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看到,这里已经完成验收,先期已落位、储备18个海归人才科技创新项目。

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打造留学人才集聚的新高地、创新创业的新舞台。

  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位于北湖未来科学城核心区——长新创谷,总用地面积约22平方公里。“我们高标准谋划了‘核心启动区-加速发展区-产业承载区’三区共生的空间布局,通过集聚海归人才和海创项目助力地方科技、产业与经济发展。”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春辉表示。

  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核心启动区,主要建设海创中心孵化基地,初期运营面积5100平方米,后续将逐渐拓展。目前,海创中心众创空间、留学人员之家、贵宾室、路演室和定制化办公室已全面投入使用,为“初创期”海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同时建设海创人才公寓,可以实现拎包入住。

  加速发展区以长智光谷产业园、北湖科技园四期为核心,为“成长期”海创企业加速发展提供物理空间和平台技术服务。

  产业承载区以长春药谷、长春光谷、新材料基地“两谷一基地”为核心,为“成熟期”海创企业后续规模化发展提供承载空间。

  为了更好地为海归留学人才服务,海创中心制定专项支持政策,编制了三年行动计划,提供人才服务、政策咨询、融资对接等七大海创服务,将开展海创路演和海创培训等七大品牌活动。

  目前,海创中心孵化基地已经入驻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赵佳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实验室项目”、省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张立华的“人工智能研产基地项目”等9个项目。

  “海创中心将按照‘一年显雏形、两年固根基、三年见成效’的时序进度,打造海创人才荟萃、海创企业集聚、海创成果涌流、海创活力迸发、海创环境优越的东北科创高地。”李春辉表示。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