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安徽:宣城赠送住房招引人才落户
发布时间: 来源: 安徽日报

  5月22日,总投资100亿元的众钠能源钠离子电池项目在宣城广德签约落户。活动现场,众钠能源(广德)储能系统创新研究院揭牌暨人才赠房仪式举行,该公司首席科学家赵建庆在仪式上收到了一套政府赠送的人才住房。

  赵建庆告诉记者:“获赠这套人才住房,我非常感动,也特别有归属感。”

  据悉,这不是宣城市第一次为高层次人才奖励住房。宣城现有规上工业企业数居全省第4位,产业人才缺口较大,加之周边城市人才“虹吸效应”明显,招纳人才成为重中之重。为建设区域型人才强市,打造育才引才、聚才成才的“强磁场”,宣城市常态化分析毗邻地区人才政策,定期迭代升级,逐步提高标准,今年重磅推出重点产业人才政策“宣十条”,提出“送房引人才”。

  4月末,宁国市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住房奖励仪式举行,23名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获此奖励。在综合考虑区位、交通、公共配套等因素基础上,宁国市从市国控集团和建投集团承建的多个位置优、环境好的小区中拿出房源,符合条件的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意愿,选择不同小区、楼层和户型。

  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液压管件工厂总经理熊宜谋在宁国工作十几年,只有周末回上海。“这里山好水好人好,我早就萌生了在宁国安家的想法。现在政府奖励我一套住房,也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宁国、建设宁国信心和决心。”熊宜谋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从宣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宣城市为专科以上学历和技师以上技能人才提供赠送住房产权、购房补贴、租房补贴、人才公寓4种优选方案,重点产业新招引本科以上学历人才按50~100平方米标准赠送住房,高层次人才最高赠送300平方米住房。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企业从事研发和技术创新人才分别达到1.44万人和1.89万人。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