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江苏:无锡经开区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赋能加力
发布时间: 来源: 新华网

  21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六届全球锡商大会——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推介暨“海创锡引力”科技论坛在无锡雪浪小镇举行。无锡经开区在会上正式发布海归小镇专项政策,启动专项金融支持,揭牌一批产学研创新载体,为海归人才营造起创新创业优良环境。

(图为活动现场)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介绍了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有关情况,并正式发布《无锡经济开发区关于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政策意见》。该政策意见进一步加大了奖励力度、扩大扶持范围,以“六大维度、三十项政策”给予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全链支持,着力化解海归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例如,政策意见明确,归国创业人才最高可获得5亿元资金支持。

  围绕向海归创业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江苏银行与无锡海归小镇金融授信正式启动并发布江苏银行服务海归创业产品项目,推出“经开贷2.0”“天使贷”等专属产品。江苏银行还紧贴海归小镇发展建设主线,特设立额度不低于20亿元的海归小镇专项金融支持基金,主要包括10亿元小镇载体项目建设基金、5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金、5亿元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金。

  此外,一批创新载体在会上签约揭牌:无锡市工商联与江南大学签约共建“海创讲堂”、“海创江南”各联盟高校党委统战部与无锡各市(县)区委统战部签约共建协议、“海创锡引力”产学研协同孵化基地揭牌,将成为海归小镇实现“政产学研资”一体化共同发展的又一新尝试。

(图为揭牌现场)

  海归小镇位于无锡经开区核心区域,自2022年9月揭牌以来,围绕“五个一”发展总目标,着力打造“小镇+平台+生态+集群”的最佳产业环境,一期核心区预计今年7月正式开园。目前,小镇海外归国人员总数突破500人,其中海外院士、国家特聘专家等各类高端人才近100名,引进和培育了博世中国创新与软件开发中心、雪浪数制等一批行业领军、创新型企业,形成了良好的物联网产业生态集群。

  “人才因事业而聚,事业因人才而兴。”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说,无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坚定地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搭建创新平台,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为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为广大海归人才大显身手、大展宏图搭建广阔舞台,共同描绘一幅万物互联、海归尚贤的美好蓝图。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