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山东青岛:“求贤若渴”揽人才 崂山区发布多项人才新政
发布时间: 来源: 微崂山微信公众号

  2月24日,崂山区人才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召开。会上,崂山区对2022年人才工作亮点进行了介绍,并围绕新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党管人才·人才向党”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及“汇智崂山”系列人才政策实施细则进行了针对性解读,同时重磅发布崂山领军人才的申报通知。

  为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崂山落地生根,深入贯彻市委“党管人才•人才向党”品牌创建活动相关要求,崂山区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管人才•人才向党”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吸纳,建立全区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全面摸清人才底数,单列人才党员发展计划,积极推荐优秀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不断吸纳讲政治、能带头、业绩强、贡献大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进一步搭稳建强平台,积极筹建一批“唯才唯青岛•红色家园”,不断完善崂山国际人才社区服务配套设施,为“党管人才”工作提供新平台、拓宽新视野、提高新境界。

  针对社会最为关切的青年人才政策申领流程,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崂山区对新引进的全日制应届毕业博士、硕士,在青岛市普惠政策的基础上,每人每年再分别追加5000元、3000元的生活补贴,最长补贴3年。同时,为提高申领的便捷度,这项补贴采取全程网办的方式,申请人通过青岛人才网完成“学历汇”认证和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申报,人社局通过系统提取个人信息,不需要单独提交材料。

  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解读了高成长企业领办人政策。对新认定的独角兽、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隐形冠军”等高成长性企业的领办人,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为培育更多的本土金融人才,崂山区创新推出金融人才持证奖励政策。对注册金融分析师、金融风险管理师、北美精算师、中国精算师等金融人才,每个证书给予1万元奖励,最高给予4万元一次性奖励,政策覆盖崂山区所有金融类行业持证人才。

  发布会上,崂山区科技创新委员会还介绍了企业自主引才政策。据了解,崂山区将每年在四大主导产业中择优挑选一批产业领军企业,按照配额制管理模式,每个配额给予企业50万元的人才引进补贴,给予人才个人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将人才评定权交给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引才的主动性,鼓励企业围绕自身发展需求引进亟需的人才。

  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对新出台的《崂山区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办法(试行)》内容进行了解读。据介绍,该政策是崂山区出台的第一个专项人才政策,是进一步打造优质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系统人才队伍结构,促进新一轮崂山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这一政策,新引进的符合条件的教育人才,最高可获得220万元的生活补贴。

  发布会上同步启动了第一届崂山领军人才申报工作。本次崂山领军人才申报有三大特点:一是选拔范围广,在崂山区行政区划内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其他经济社会组织中的优秀人才均可申报。二是社会效益强,为突出人才创新性、专业性和实用性,围绕崂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发展需求,选拔设立课题(项目)制,入选者需提出一个能够为本行业以及崂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课题(项目),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促进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引导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三是支持力度大,入选崂山领军人才,将给予人才4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提出的课题(项目)完成后,再给予4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课题(项目)期间享受区级人才相关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人才服务质量,崂山区依托辖区内的景区优势,将为所有享受区级人才服务的高层次人才,免费办理崂山风景区年卡、百利登山卡、极地家庭年卡、石老人观光园年卡等4A级(含)景区年卡,进一步丰富高层次人才文体生活。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