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山东:济宁高新区多措并举精准引育各类人才
发布时间: 来源: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

  近年来,山东济宁高新区,聚焦建设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省级人才改革试验区、市级人才工作教育基地和蓼河国际英才港,多措并举精准引育各类人才,青年人才发展呈现量增质提、活力迸发的新局面。

  找准青年人才高新定位,引领人才新高度

  济宁高新区的人才工作已连续7年全市第一,为切实发挥好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所有人才政策标准在市基础上再提高20%,以政策活力形成引才聚才的“虹吸效应”。实施人才政策落实“啄木鸟”行动,聚集青年人才编制4大类164项人才政策清单,为青年人才提供政策“字典”。

  以落实青年人才生活补贴、首次购房补贴等各项人才支持政策为重点,建立“政策找人”“无形认证”机制,发放各类青年人才补贴9000多万,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人才少跑腿。

  强化青年人才平台支撑,打造融合新维度

  该区充分发挥平台对青年人才招引的吸附作用,建有济宁产业研究院、中科先进院济宁分院、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等30余家高端研发机构,通过人才+项目+平台+投资的模式,新引入各类重点项目35个,集聚紧缺青年人才1万余人。

  建有高新区大学园,集聚济宁学院、济宁医学院两所高校,在校师生规模已达到5000余人,累计培养3.2万人。为打造青年人才全链条服务生态圈,自2013年成立了山东省首家专注于服务中高端人才的综合性平台---济宁高新人才联盟服务有限公司,到2020年成立了济宁高新人才发展集团,更加注重以产业化、市场化的方式做好青年人才引进工作。截至目前,建成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国家级平台73个,省级以上平台225个。

  完善青年人才服务体系,提升发展新速度

  聚焦产业发展及重点群体,济宁高新区每月开展一期青年人才专场招聘,同步融入“直播带岗”等融媒体元素。建成集人才库、企业库、项目平台库、政策库于一体的“一网四库”,为青年人才提供了服务数据支撑。

  成立了济宁蓼河国际英才商学院,聚焦青年人才需求,定期组织开展人才沙龙、企业家讲堂、人才技能培训、高层次人才洽谈等各类活动。实施青年人才系列配套工程,建成专家公寓、大学园人才公寓等4000余套,孔子国际、海达行知提供十五年一贯制高品质教育,红星爱琴海、奥特莱斯等商业综合体已建成投入使用。

  投资21亿元实施河湖水系贯通工程,初步形成“三湖三水三湿地、九水通衢耀麒麟”的水系景观,为来区青年人才提供高品质宜居宜业环境。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