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揭牌成立!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在自贸片区增设分站
发布时间: 来源: 厦门日报

  6月28日上午,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设立的第二个分站在厦门自贸片区揭牌。由市科技局、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厦门科技产业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自贸试验区分站,将为在自贸区工作的外国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设立的第二个分站在厦门自贸片区揭牌。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摄

  “足不出区” 享受精准服务
  来自意大利的Fedele在厦门市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负责技术研发,已在厦门工作生活了十年的他,见证了城市巨大的发展变化。“自贸试验区分站离我工作的地方很近,以后会给我工作生活带来很大便利。”揭牌仪式当天,Fedele被工作人员专业热情的服务所打动,他说,相信外国人才服务站的不断拓展,将吸引越来越多外国人才来厦工作。
  今后,许多像Fedele一样在厦门自贸片区附近工作生活的外国人才,“足不出区”就能在自贸试验区分站获得政务服务、政策咨询、创业就业辅导、培训交流、人才与资金、项目对接等一系列便捷高效的精准服务。

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自贸试验区分站,将为在自贸区工作的外国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摄

  “我们将努力为外国人才在厦居留、工作提供最大便利,满足自贸片区内企业创业和人才服务的基本需求,” 自贸试验区分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外国人才在厦门自贸片区既能安心创业,又能悦享生活,助力外国人才融入厦门,促进自贸片区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同频共振。
  据介绍,自贸试验区分站还将为计划创业的国际留学生提供创业孵化、商务咨询、资本与市场对接等服务,通过构建更便利的就业实习渠道、更完善的创新创业载体、更全面的服务保障,全力打造人才互动交流平台,引导外国人才更好地融入厦门市新发展格局。
  当天下午,自贸试验区分站还举办了“品贸非凡”——自贸试验区人才政策分享暨资本对接会,为企业宣讲自贸片区人才、科技金融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

  全链条 服务外国人才

  近段时间来,厦门市在解决外国人才实际需求的路上不断积累经验,着力在精细化管理中凸显这座城市的温度。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刘源岗表示,市科技局把“一站式”平台、“一件事”改革作为优化外籍人才服务的重要突破口,不断改善引才与创新创业环境,将吸引科技企业不断聚集,海外高层次科技人员的队伍日益壮大。

  厦门自贸片区经过8年的发展,目前集成电路研发设计等产业蓬勃发展,产业导向明确,产业集群优势明显。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占领创新高地,厦门自贸片区已累计推出498项创新举措。通过《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等人才政策,实质性地鼓励企业引才育才、支持高层次及留学归国人才创新创业。自贸试验区分站将充分利用厦门自贸片区新政策、积极抢抓自贸新机遇,先行先试服务外国科技人才,构筑国际科技人才集聚新生态,积极打造集工作、培训、社交、娱乐、居住、消费为一体的复合型国际人才社区。
  厦门科技产业化集团将负责自贸试验片区分站的日常管理运营。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厦门唯一一家集专业检测技术服务、专业科技园区运营管理和科技企业创业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商,厦门科技产业化集团有着专业、丰富的科技服务经验,并已初步建成“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企业孵化体系,具备为外籍人才来厦就业创业的产业基础。

  “我们将充分利用厦门市科技创新创业引导基金等资金、资本资源,持续纳入一批具备国际化服务能力的综合型机构,为国际科技人才开展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技术研发、项目孵化、育才聚才、政策协调、综合办公等一体化、高水平服务。”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