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来华 > 正文
23国留学生“组团”体验中医药文化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感知中国·感受中医”文化体验营活动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为期两天的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的7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以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留学生们在体验、参访和讲座中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药文化。

留学生体验中医药传统疗法“耳穴压豆”。王英程/摄

  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鸿表示,通过讲座、参访和亲身体验的方式,带领留学生体验中国中医药文化,提升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希望同学们主动与自己在海内外的亲朋好友分享此次活动的感受,向他们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融,推进国与国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广州中医药大学智利籍博士研究生雷法23年前开始学习中国武术。经过9年的汉语语言学习,并完成了运动科学学士、硕士学习后,雷法2022年来到广州中医药大学读博。雷法说,希望大家学到更多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知识,今后回到自己的祖国后,继续担当各国文化与中国文化交流互鉴的使者。

  体验营的第一站是中医药文化讲座《“抗疟”历程,中医药不缺席》。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青蒿中心博士后吴婉婷带来的青蒿素抗疟主题内容分享中,留学生们感受青蒿抗疟团队青年科学家、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精神力量,见证中医药抗疟成效成果。

  随后,留学生们来到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和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广东中医药博物馆的讲解员向留学生们讲述了中医药发展历史及经典故事;在医院,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火龙灸、雷火灸、拔罐以及艾灸等多种中医药传统疗法,了解独特的岭南中医药文化和中医医疗服务在广州的发展。

“感知中国·感受中医”文化体验营活动在广州举办。王英程/摄

  据悉,“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自2015年起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2018年、2019年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了两届“感知中国·感受中医”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