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来华 > 正文
马来西亚留学生的中医情缘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此心安处是吾乡丨马来西亚留学生的中医情缘

刘明翰。本人提供

  有人可能会好奇,一个外国人为什么会对中医感兴趣?马来西亚留学生刘明翰认为中医在世界各地都广为人接受且备受称赞。自他儿时接触中医起,刘明翰便与中医结下不解之缘。长大后,他追逐中医梦,从马来西亚来到中医的发源地——中国,探寻中医的奥秘。

  中华文化讲究学而时习之,求学期间,刘明翰放弃周末和假期,利用一切时间来学习,力求掌握中医全科知识。

  如今,刘明翰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在他看来中医不仅是一项专业技能,也是几千年中华文化的结晶。日常他都在南京传统中医门诊出诊,临床中,他通过望、闻、问、切,再把一味一味中药规范地组合起来,让它们成为能够解决患者病痛的一张经方。

  在刘明翰看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能够投身到中医的智慧中去,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来到中国的十年间,刘明翰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高铁、网络购物、快递物流……他习惯了这里的一切,并乐意深耕于此。他说,中国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国家,在中国他能吃到原汁原味的大马美食,也能感受到人们的善意就隐藏在他的日常生活中,默默地支持着他。

  现如今,他已在中国南京安家落户,拥有一个美满的小家庭,与同为中医师的妻子共同探寻中医的奥秘,抚育、陪伴孩子成长。刘明翰说:“我爱我的家人们,没有什么比幸福的生活更值得人珍惜。一个国家的富饶与强盛从来都不是理所当然的,正如我的母校所秉持的校风,团结奋进,继承创新。正是因为人们团结在一起,虔诚地继承先辈的智慧,共同奋进,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才有了如今的生活。脚踏实地又积极向上的人们,即使面临困境,也能直面难关,向未来迈进。这就是我在中国学到的最重要的一堂课。”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