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 正文
2024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平安留学专场设现场体验、实操演练等
发布时间: 来源: 新京报

  伴随留学人员规模的不断扩大,留学安全愈发成为社会关切的热点。将于4月13日至21日举办的2024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组织“留学新征程,平安伴你行”平安留学主题专场活动,聚焦留学安全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尤其加强对留学生心理层面的支持和关爱。

  活动包含平安留学安全技能实操演练、图文展览和咨询服务,邀请教育研究、防骗反诈、心理健康、留学经验等多领域专家开展现场互动,并邀请专业教官进行安全风险识别培训与应急技能实操演练,帮助留学人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风险应对能力。

  针对出国留学人员群体特点,现场将开展知识科普、心理咨询、心理测量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帮助建立积极乐观心态,预防心理健康风险,提升出国留学人员整体心理健康水平,为即将踏出国门的留学人员保驾护航。

  受教育部委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自2009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通过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培训活动,让留学人员在踏出国门之前对留学目的国有初步了解,对在外留学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各类风险有足够认识,并掌握应对措施和基本技能。

  截至目前,“平安留学”项目线下培训人次超过30万,线上培训人次超过700万,各类宣传推广活动覆盖人次超过3000万。

  平安留学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核心工作之一。据悉,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平安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各方协同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府、社会、家庭、学校,以及专业机构、驻外机构和各国驻华机构形成合力,提升留学生的留学体验。此外将建设平安留学案例库,为学生和家庭提供可靠的决策参考。健全对在外留学人员的服务救助和帮扶体系,帮助他们顺利成才。

责任编辑:陶园园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