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 正文
留学出现哪些新趋势?这场国际教育展专家共研讨
发布时间: 来源: 羊城晚报

  2024年留学有哪些新趋势?语言考试有哪些新变化?日前,在琥珀教育·2024年春季国际教育展上,多位专家分析了今年以来的最新留学趋势。

图片

  据了解,自改革开放到2022年底,中国的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超过600万人。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数据显示,在英国读研究生的中国内地学生人数已达到 88755,同比 2020/21年上涨6%,相较5年前,上涨46.36%。根据UCAS数据显示,2023申请季中国内地学生的申请英国本科课程人数达到了33195人,比 2022年同期申请的人数下降了1.38%,占非欧盟国际学生申请人数的25.74%;仅中国内地学生的申请人数已远远超过欧盟国家的总和。

  “现在包括2月份考研失利转申海外的学生、国际学校本科升学的学生、普通高中不参加高考而是升读海外院校的学生,或者是高考后留学的这批学生是留学咨询的主力群体。”琥珀教育广州公司总经理何楚刚表示,“最近这两个月,很多英国大学的招生标准下调了很多,有些平均分要求降低5分,雅思要求降低0.5分等等,甚至有些之前被拒的学生也会被重新考虑,最后也给了录取通知书。”

  最近,很多英国高校针对中国学生或者是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政策已经变得更加开放,比如像利物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大学的奖学金政策都比以前更加开放了。不仅奖学金的门槛降低了,金额也更高了。记者了解到,目前英国利物浦大学规定即将在2024年9月线下入学的研究生,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接受offer并支付押金,符合条件即有机会获得5000-7500英镑不等的高额奖学金。“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七年给中国学生(仅限中国内地护照持有者)提供非凡英国奖学金项目支持。”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教育推广经理卢志坚表示,目前针对2024秋季入学中国学生的《2024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已经开放申请,涵盖所有研究生或以上层次的课程,单笔奖学金额不低于一万英镑。

图片

  语言考试也是留学生关注的重要话题。“根据最新的数据,我们2023年全国学生考PTE的平均次数大概是1.52次。”培生PTE大中华区高级市场经理梁君保表示,目前考生对于高分的需求度很高,不少考生选择多次考试以取得自己的理想成绩。

  目前,雅思考试已经推出了最新的改革措施,例如雅思单科重考、机考电子成绩单等等。卢志坚表示,“把语言测试作为一个沟通工具”是雅思考试的本质,伴随着机考覆盖地区的不断扩大,雅思仍旧坚持人人对话的初衷,“如果没有对应的语言能力,到国外去学习、写论文、考试都是很难成功的。我们也提醒考生,要诚信应考,真正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卢志坚说。

  文|记者 孙唯 实习生 张佳慧 王铠呈

  图|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陶园园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