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 正文
塞班岛那抹蓝
发布时间: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从飞机上俯瞰塞班岛景象。

  塞班岛坐落于西太平洋,是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最大岛屿。今年跨年,我开启了塞班之旅。

  从温带跨越到热带,从厚重羽绒服换上轻薄吊带裙,这种感觉实在令人激动!到达当天是跨年夜,随着零点的到来,海边天空绽放起了烟花。我的周围是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他们在大声欢呼,就连陌生人也热情地向我说新年好,那一刻,烟花映衬着笑脸,快乐仿佛被定格。

  军舰岛位于塞班岛的西北边,风光秀丽,被称为“塞班的一颗珍珠”。岛上有一座废弃的军舰,因而得名。从岛上望去,可以看到广袤的大海,远处的天空与湛蓝的海水融为一体,构成了壮丽的海天一色景象。海岛被银白色沙滩围绕,透过清澈的海水,游客能看到各种珊瑚和彩色鱼类,甚至还有透明的小水母,在阳光的折射下展现出海洋世界的奇幻。

  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蓝洞”闻名遐迩,它是由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海床在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后形成的一个深洞,呈现出深蓝色的景象。蓝洞有两个天然游泳池,水下可以通向外部海洋。在这里潜水,游客仿佛与外界隔绝,与品类繁多、五颜六色的海洋生物无声互动,对于潜水爱好者来说,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体验。

  塞班岛除了有望无边际的海,还有各式各样的游玩项目。我酷爱极限运动,一直想挑战跳伞,听闻这里的跳伞高度是4200米——双人跳伞最高高度,无疑成为这趟旅行我最期待的项目。还记得飞机缓缓升起时,我心中的紧张和兴奋也逐渐达到峰值。终于等到了跳机时刻,伴随着飞机引擎的轰鸣声,空气急速地从身边呼啸而过,我感到身体被巨大的风力托起,在大自然面前十分渺小,时间好像突然在一瞬间停滞。大概过了几十秒,教练打开了伞,我的下降速度减缓,身体重心逐渐平稳,好像自己变成了一只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眼前的美景也变得清晰,像画卷一样展开。

  在高处看到的风景果然不一样:深浅不一的蔚蓝海洋、黄白沙滩,还有远处的群山树林。我感到惊喜且美好。在风的吹拂下,我轻轻着陆在柔软的草坪上,结束跳伞就像是获得一次重生,我对生命的热爱更加热烈了。这趟塞班旅行,我不仅感受到自然的魅力,还完成了新的挑战,更新对自己和世界的认识。(作者系韩国延世大学留学生)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