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深度追踪 > 正文
FIE | 前沿热点:沈文忠教授/赵一新教授/刘烽教授:2022年主流太阳电池效率进展
发布时间: 来源: 高教学术公众号

  导读

  继2022年第1期发布“Highlights of mainstream solar cell efficiencies in 2021”之后,新一年度的太阳能光伏电池进展报告如期而至!以上海交通大学沈文忠教授、赵一新教授、刘烽教授为通讯作者的Highlights文章“Highlights of mainstream solar cell efficiencies in 2022”已在线发表!

  2022年是太阳能光伏电池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特别是晶硅、钙钛矿/钙钛矿叠层以及钙钛矿/晶硅叠层都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本论文总结了2022年在晶硅、钙钛矿和有机三种主流太阳电池的研发效率进展,更重要的是分析了各种技术进展的关键要点,同时指出了相关电池技术产业化的进一步努力方向。

Tables


  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