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深度追踪 > 正文
LAF | 前沿报告:“学述”对话——埋下环境保护的种子
发布时间: 来源: 景观设计学前沿

图片

图片

  人类的环境友好行为(pro-environmental behavior,PEB)可以推动可持续发展,而PEB干预策略是PEB实施效果的重要保障。当前景观规划设计的关注点在于环境教育而非PEB干预,对干预行为本身少有策划,且缺少包含运营与场地维护视角的环境教育类场所的完整规划设计框架。《景观设计学》近期刊发的《基于环境友好行为干预视角的环境教育类场所规划设计思考》一文基于相关基础理论,总结适用于景观规划设计的PEB干预策略,并结合规划设计的方法和流程,提出了针对环境教育类场所的规划设计框架。该框架可以为景观规划师及设计师提供一定指导,优化项目的PEB干预效果,同时也可以帮助场地运营者和研究者拓宽对于此类项目的思考维度。本次活动为针对该文章的延展讨论。

  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