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深度追踪 > 正文
FCS | 前沿研究:结合显著性图和边缘切向流的线描画生成
发布时间: 来源: 高教学术公众号

  导读

  针对目前方法生成的结果中存在的线条不连续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边缘切向流和显著性图的连续性增强的线条画生成方法。通过沿边缘切向流进行线条局部连续性增强的滤波,并在滤波的过程中引入显著性图和梯度图,再根据显著性图中显著性值调整滤波值,进而提高低梯度值高显著性区域内像素的值,消除由低梯度值引起的线条断裂问题。同时,通过将线条画中的线条分类并定义线条显著性值,使用规定的显著性阈值对线条按显著性值进行筛选,进而删除过于详细的细碎线条和噪声。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方法能有效地增强线条画的连续性,生成的线条画主要信息突出,更具有观赏性。

文章精要

请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阅读该文。

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

  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 (FCS)是由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SpringerNature 公司海外发行的英文学术期刊。本刊于 2007 年创刊,双月刊,全球发行。主要刊登计算机科学领域具有创新性的综述论文、研究论文等。本刊主编为周志华教授,共同主编为熊璋教授。编委会及青年 AE 团队由国内外知名学者及优秀青年学者组成。本刊被 SCI、Ei、DBLP、INSPEC、SCOPUS 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等收录,为 CCF 推荐期刊;两次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入选“第4届中国国际化精品科技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

长按二维码关注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公众号

《前沿》系列英文学术期刊

  由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前沿》(Frontiers)系列英文学术期刊,于2006年正式创刊,以网络版和印刷版向全球发行。系列期刊包括基础科学、生命科学、工程技术和人文社会科学四个主题,是我国覆盖学科最广泛的英文学术期刊群,其中13种被SCI收录,其他也被A&HCI、Ei、MEDLINE或相应学科国际权威检索系统收录,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影响力。系列期刊采用在线优先出版方式,保证文章以最快速度发表。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