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学术速递 > 正文
SEL 招新 | 欢迎加入SEL青年编委会
发布时间: 来源: 土壤生态学快报SEL

  Soil Ecology Letters(SEL)致力于报道国内外土壤生态学前沿领域的学术进展。先后被ESCI, SCOPUS, CSCD等20余种国内外数据库检索和收录。期刊先后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集群化试点项目。

  近期,SEL将成立期刊青年编辑委员会,面向国内外招募土壤生态学相关领域具有一定学术水平且交流活跃的青年学者担任期刊青年编委,以期搭建期刊编委/青年编委学术交流平台,活跃期刊征稿、审稿、专题研讨和宣传,提升期刊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力,并为编委会培养新生力量。

申请条件

  1.年龄不超过40周岁,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或在海外知名高校任职的研究人员优先;

  2.具有知名高校副高及以上职称,近3年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身份在土壤生态学相关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以上;

  3.学品优良、学术活跃,愿意为期刊发展贡献智慧和投入精力。

青年编委权益

  1.获颁青年编委聘用证书,聘期为2年;

  2.青年编委本人的文章或推荐的文章通过同行评审后可优先发表;

  3.在SEL期刊及期刊网页上,以“Youth Editorial Board Member”为组别,列出青年编委成员名单;

  4.在期刊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公布;

  5.对期刊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可优先考虑聘为编委。

青年编委职责

  1.投稿高质量文章

  2.推动SEL的传播与发展

  通过各种学术渠道及宣传方式,宣传和推介期刊及相关文章;协助完成期刊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包括提供推文素材与创意、联系相关专家等。

  3.提供专业审稿意见

  根据各自学科方向,承担部分稿件审稿工作,帮助把关期刊学术质量。

  4.参与学术活动

  参加期刊青年编委会议,以及本刊主办或协办的相关学术活动。

申请方式

  有意向的青年学者可自行提出申请,需提交《SEL青年编委申请表》和个人学术简历。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SEL编辑部zhangxl@hep.com.cn并以“姓名+申请青年编委”命名。SEL期刊编辑部将组织期刊编委会进行讨论,最终确定青年编委名单。

  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8月30日。

期刊简介

  Soil Ecology Letters(SEL)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共同主办,SpringerNature海外发行。报道领域包括:土壤生物多样性、土壤互营和食物网、土壤微生物组、土壤—植物相互作用、土壤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土壤生物修复和恢复、土壤多功能性、土壤生物对环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土壤生态过程的突破性技术、新理论和模型。栏目包括但不限于:letter to editor, perspective, review, rapid report, research article, commentary, SEL digest。

出版模式

  快速出版:加速审稿,以CAP模式快速发表。

  出版费用:免一切费用,包括审稿费、彩图费、出版印刷费等。

  全文国内免费获取。

收  录

  ESCI, SCOPUS, CSCD, BIOSIS, Geobase, Biological Abstracts, Google Scholar等。

绿色通道

  SEL优先快速发表高质量论文。如需快速抢发的优秀论文,可直接与编辑部联系SEL@pub.hep.cn,主编将亲自处理,文章投稿后两周内上线。 

联系方式

  期刊主页:

  http://journal.hep.com.cn/sel

  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42832

  投稿网址:

  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selett

  编辑部:

  电话:010-58556534

  邮箱:SEL@pub.hep.cn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