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备受瞩目!中国百人方队参与2023圣帕特里克日庆典游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每年的3月17日是爱尔兰的圣帕特里克日(爱尔兰语:Lá Fhéile Pádraig;英语:St.Patrick's Day)这一天也是爱尔兰的国庆节。

  圣帕特里克日是爱尔兰文化中最具代表性、最为世人所知的节日。圣帕特里克日当天,爱尔兰全国上下都会举行音乐会、展览、比赛、表演等庆祝活动。

  绿色是圣帕特里克节的标志性颜色,这一天人们喜欢穿戴绿颜色的衣服鞋帽,或用各种绿色的元素来装饰自己,再画上爱尔兰国花三叶草的图案,营造节日欢庆气氛,为彼此送去好运和祝福。

  2023年的圣帕特里克节继承了往年的传统,举办了一场盛大多元的庆典游行,今年的主题为“A Century of Stories”(一个世纪的故事),来自不同国家和团体组织的游行方队都在此大放异彩。

  其中,中国方队作为庆典的常客,延续了往年喜庆热闹的风格特点。

  在科克大学孔子学院的组织下,今年同样有近百名华人华侨、留学人员踊跃报名,与该院全体教师一起,组成声势浩大的演出团队。

  威武的“中国龙”、憨态可掬的“熊猫”、太极功夫、欢庆锣鼓、彩绘脸谱,还有中国特色民族服饰无不吸引着观众的目光,一次次鼓掌、欢呼、互动都在传递祝福和友谊。

  “看到金龙出场的时候非常激动,一下子就有了文化自豪感!”

  “从游行刚开始时我就开始期待,我和我朋友说中国队伍出场的时候一定要大声欢呼。”

  “中国队人数多,伴随着鼓声浩浩荡荡地行走在庆典中,我感到很震撼。”

  “现场人太多了,但我一眼就看到了中国的金龙!”

  壮观的中国方队让在场的留学人员备感自豪。

  舞龙队的成员之一孟同学说,虽然演出很累,但观众的惊叹、欢呼、喝彩给了大家信心和力量,每个人都为能向世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而骄傲,也在跨文化交际实践中,感受到了爱尔兰人民的热情好客与开放包容。

  (供稿/驻爱尔兰使馆)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