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留印学子欢聚线上庆新春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春节期间,全印学联在线举办换届暨新春联谊会。驻印度使馆教育参赞杨修华、全印学联顾问团及在印中国留学人员50余人相聚云端,总结成果丰硕的2022年,展望充满希望的2023年,互致兔年新春祝福。

  受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马珈委托,杨修华参赞代表驻印度使馆向全体在印留学人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的新春祝福。他表示,全印学联是留学印度的学生学者自己的组织,在凝聚服务留学人员、涵养学子家国情怀、促进中印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感谢第四届全印学联为此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新一届学联继续努力,能够赓续接力开新局、奋发有为谋新篇,不断提升全印学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安排部署,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广大留学人员施展才干的舞台将更加宽广。希望在印留学人员永葆爱国之心,增强安全意识,矢志刻苦学习,努力成为高素质、高技能的国家建设栋梁之才。

  第四届全印学联主席余贝贝汇报了学联2022年度工作总结,新一届全印学联主席李国欣汇报了2023年学联工作计划。驻印度使馆教育部门付先锋一秘宣读了对程浩然等4位“优秀学联干部”、蔡育靓等7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通报了本次学联换届情况及新一届学联理事会成员名单。

  贺新春

  在文艺演出环节,来自印度多地的中国留学人员通过短视频《春节祝福》为大家送出新春祝愿

  同学们表演的印度舞《雨中的少女》展现了少女们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的形象;印地语歌曲《Jeena Jeena》表达了年轻人对爱情热切的渴望和憧憬;脱口秀《程序员李逸飞》以幽默轻快的方式为大家形象演绎了一个刚入行的程序员如何面对职场中形形色色的问题;印度舞《Ottagathai Kattiko》时而含蓄时而奔放,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活力;兄弟学联——匈牙利学联友情提供的舞蹈《山河图》,融合了太极、古筝、舞蹈等多种民族传统艺术,用艺术的方式勾勒出中华壮丽河山图景。节目中还穿插了抢红包和猜谜语等游艺活动,气氛温馨,其乐融融。(供稿/全印学联)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