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2023西日本留学生联合春节晚会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1月14日,由西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精心筹划的2023西日本中国留学生联合春节晚会(以下简称“晚会”)在线举行。

  驻大阪总领事薛剑特别为晚会录制了新春致辞。薛剑向全体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及其亲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勉励大家积极扮演好中日友好交流使者角色,踊跃参加中日民间民众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日本民众认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并祝大家早日学有所成,为祖国建设发挥作用。

  晚会伴随着反映同学们在日丰富多彩日常生活的Vlog拉开帷幕。在回顾了西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一年来组织的各项活动后,舞曲《花月成双》首先登场。舞者在马头琴的伴奏下跳起《摇篮曲》,是力与美结合。传统节目《舞龙》带活全场气氛,象征新的一年龙腾盛世、宏图大展。一支古典舞《龙吟太平》表达了学子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歌曲《失恋阵线联盟》以欢快的形式唱出了年轻人对待爱情的态度。从激情四射的英文歌曲《The Summer Star》中可以听出学子们对未来的期许。歌曲《盛夏的果实+每天爱你多一些》唱出了同学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Endless Rain》平和的旋律却如泣似诉。古风吉他独奏《踏寻往昔之风》令闻者的思绪随音符流转,找寻记忆深处难忘的片段。浑厚深沉的男声与飒爽的舞姿结合让《敕勒歌》尽显草原风情。热情奔放的韩舞《Nxde》展示了不被定义的青春风采。《Vroom&夜泊秦淮》别出心裁地将现代与古典两种不同风格的爵士舞杂糅。东京地区舞蹈团特地为晚会带来精彩的舞蹈《Shut Down》和《在水一方》。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海外留学人员对祖国母亲的依恋和深情,同时也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特别嘉宾

  制片人赵萍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20年前作为留日学生的珍贵记忆。在华日籍导演竹内亮则讲述了自己拍摄以在日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为主题的视频的心路历程。二人共同通过晚会送出自己的新春祝福。

  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描摹着千百个留学日子里的点滴记忆。每一位演职人员倾情付出,只为展现海外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晚会承载着同学们对祖国和亲人的深切思念和美好祝愿,更寄托了大家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