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驻波兰大使孙霖江与留波学子共迎癸卯新春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1月15日,波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不负华年 拥抱未来”为主题举办2023年全波留学生云端春晚。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出席并致辞。驻波兰使馆程家怡参赞、易军参赞及在波中国留学人员,留学人员亲属、师友等相聚线上,共迎癸卯新春。

  孙霖江在致辞中向全体在波中国留学人员及他们的亲属师友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孙霖江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在两国领导人共同擘画引领下,中波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保持平稳发展势头。广大在波留学人员担当中波友好民间使者,为增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发挥积极作用。202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宏史诗中,广大留学人员施展才干的舞台将更加宽广。希望同学们抢抓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接续奋斗,传承发扬爱国报国优良传统,继续关心支持中波关系发展,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晚会由“恭贺新春”“礼赞祖国”“致敬未来”三个篇章组成。在第一篇章中,开场舞《新年好》直接将晚会的氛围拉满,合唱《饮酒歌》、舞蹈《行吟太极》、街访《波兰人眼中的春节》和箜篌合奏《大鱼海棠》表达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在第二篇章中,器乐合奏《灯火里的中国》、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合唱《彩虹》、器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口哨《在希望的田野上》抒发了海外学子对祖国的思念和热爱之情,深情歌颂祖国的发展成就。在第三篇章中,古筝合奏《花好月圆》、宿舍时装秀、器乐合奏《兰亭序》、歌曲《天涯一剑》、器乐联奏《云宫迅音》展示了留学人员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最后,晚会在一曲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落幕。晚会上,还播放了来自学联、留学人员、特邀嘉宾、外国友人等的新春祝福视频。

  整场晚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得到了观众们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留学人员纷纷表示,春晚节目精彩纷呈,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大家在异国他乡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春节。在波留学人员将继续砥砺奋进,争取早日学成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供稿/波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