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慕尼黑消息:10月7日,在德国高校新学期开学之际,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派员赴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参加该校中国学联组织的迎新大会,并开展领保知识宣讲活动。

  教育领事代表总领馆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简要介绍巴伐利亚州的教育概况和总领馆教育服务工作职能,表示总领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加强对海外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

  领侨处重点介绍总领馆在领事保护与协助方面的职责,结合常见案例就出行安全、心理健康、电信诈骗等向新生宣介正确的应对办法和领保常识,现场发放由外交部领事司编写的《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并通过学联微信群分享宣传手册电子版。

  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是巴伐利亚州中国留学生最为集中的高校之一,是本年度总领馆举行的线下“领保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站。

  约13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表示,一定会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好疫情防护,不辜负家人和祖国的期望,把“平安留学”牢记心头,守望互助,努力完成学业,早日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