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文化活动精彩丰富 全罗学联喜迎国庆佳节 展现中国魅力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近日,布加勒斯特第九届亚洲艺术节(ASIA FEST)在布加勒斯特国家公园举行。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部分教师、志愿者为当地民众开设的编中国结和书法体验展台,获得一致好评。罗马尼亚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全罗学联”)代表也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发挥作用,当好友谊使者。

亚洲艺术节上的中国图片展

中国文化展台的中国传统元素和鲜艳的五星红旗

  同时,为迎接国庆佳节,更好地向当地民众展现中国文化魅力,全罗学联还组织部分留罗学子参与布加勒斯特英国学校举办的“Cafe of Culture”文化体验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活动期间共有近20个国家设置展位,展示本国特色文化。

  由全罗学联等布置的中国展台展示内容丰富有趣,互动参与感强,深受活动参与者的欢迎。全罗学联的骨干和中国留学人员,用流利的英语为该校师生讲解中国茶文化和民间剪纸艺术。在该校老师的设计下,中国展台还设有“筷子夹豆”“学说中文”和“毛笔写字”等游戏,学生完成所有挑战后,就可以获得一张中国贴纸,凭借该贴纸还可品尝由中国学生家长准备的炒面、炒粉、饺子、春卷等中国美食,赢得师生广泛好评。

  布加勒斯特英国学校校长格朗特·吉利斯向全罗学联主席臧天雄表达了对留罗学子热情参与此次活动的感谢,希望今后能够通过更多形式使本校学生获得认识中国社会、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臧天雄代表全罗学联向格朗特·吉利斯赠送了一个印有熊猫图案的茶杯。

留罗学子为参观者作讲解

中国展台观者如织

布加勒斯特英国学校学生体验筷子夹豆子游戏

布加勒斯特英国学校的教师也来体验如何使用筷子

  无论是布加勒斯特的亚洲艺术节,还是布加勒斯特英国学校的文化体验活动,只要看到现场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个中国人都必然会心潮澎湃。参与活动的一位中国留学生表示,祖国的繁荣稳定是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根本保障,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优秀中华文化,更是我们每一位海外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在此,全罗学联谨代表在罗马尼亚的中国学生学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同胞生活幸福安康!(供稿/罗马尼亚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