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比利时各地举办“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时逢4月20日第13个“联合国中文日”,来自比利时弗拉芒语、法语和德区三大语区的近30所大中小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学机构连日来先后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国际中文日”。

  4月19日至25日,在比利时法语区20多所参加“OLC中国语言文化项目”的学校内,剪纸、国画、书法、茶艺、下象棋、打太极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项目让学生们应接不暇,学生亲身体验到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法语区普罗维登斯中学学生展示“中文日”剪纸作品

法语区尼威士中学学生展示书画作品

丰富多彩的“国际中文日”活动在比利时各地举办

  4月20日晚,比利时列日孔子学院在艾尔蒙教学点举办中国书画体验工坊,主讲老师张文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中国书画的特点,并做了牡丹、虾和熊猫的绘画过程展示,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画熊猫书画体验,充分领略了中国书画的独特的魅力。

列日孔子学院学生展示书画作品

  4月21日,比利时德语区圣维特总体中学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学写毛笔字,学唱中文歌,希望通过学习中文,共筑美好未来。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郑保国参赞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语言是人心相通的工具。开展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的“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不仅可以激发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的兴趣,更为促进中比两国民心相通搭建桥梁和纽带。

  自2020年起,为了推动中文的国际应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携手国际中文教育网络平台——中文联盟,以“联合国中文日”为契机,发起了“国际中文日”活动,推动“中文日”走出联合国,成为全球中文大家庭共同的节日。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