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英国桑德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首峥嵘岁月,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前行、砥砺奋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爱国情怀。为此英国桑德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桑德兰学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献礼国庆70周年,向祖国送上远方学子的思念与祝福。

  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献礼伟大祖国

  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如今正焕发青春的活力。为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展现新时代青年留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与家国情怀,桑德兰学联于9月份以“一群人、一首歌、一次活动”为创意,组织了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拍摄,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将桑德兰地区的中国留学人员团结在一起,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歌声悠扬,情真意切,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同学们用最真挚的歌声,抒发自己心中的自豪与骄傲,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负笈离乡酬志,习得立身为人,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能感受到融入自己血脉中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家国情。活动间隙,当有外国同学询问歌曲名称及含义时,大家争相为他们做介绍,那一刻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溢于言表。

图片1.png

  共同观看国庆阅兵直播

  越是走出国门,越能发现自己对祖国的热爱竟是那么的深。9月底,桑德兰学联发起了共同观看国庆阅兵直播活动,得到很多在桑德兰学习生活的中国留学人员的积极响应。随着10月1日一天天的临近,大家的期待也越来越强烈。我们虽然身处大洋彼岸,心却跟祖国紧紧连在一起,时差也不能阻挡大家收看直播的热情。不少同学在第二天有课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熬夜到凌晨。大家纷纷表示,收看直播的时候,脑海中浮现出的画面,好像自正也站在天安门广场上,昂首仰望五星红旗缓缓升向旗杆的顶端,心情无比激动。

图片2.png

图片3.png

  我和国旗最美合影,我向祖国表白

  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式和系列庆祝活动直播,激荡起大家内心深处对祖国的眷恋。桑德兰学联随即发起了“我和国旗最美合影,我向祖国表白”活动,征集了同学们与五星红旗的最美合影。每一张照片都代表着一颗中国心,无论走到哪里,心中总有乡情,看到五星红旗,便与祖国没有距离。大家通过与国旗合照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英格兰东北五校好声音“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歌曲大赛

  11月中旬,桑德兰学联发起“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歌曲大赛,向在英海外学子征集最动听的声音和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11月19日,在桑德兰光明球场内,来自桑德兰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诺森比亚大学、提赛德大学和杜伦大学等学校的中国留学人员参加了由桑德兰学联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歌曲大赛。当一首首熟悉感人的歌曲在比赛现场响起时,所有人都非常激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到这些经典歌曲,祖国大好河山一时映入眼帘,仿佛自己已回到了祖国,现场热烈的气氛也使他们难忘。我们在距离祖国8000公里的英国歌唱,赤诚之心在一首首歌里,在一句句歌词中。我们用歌声传递温暖,用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情感。

  70年的艰苦奋斗,70年的春华秋实,这是史诗般的70年。回首来路,我们不会忘记,五星红旗是用英烈的鲜血染就,展望前路,民族复兴仍需我们接力前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正值年少青春的我们应当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供稿/桑德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责任编辑:贾梦溪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