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留韩学子看两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今年两会,“人工智能”“互联网+”“雾霾治理”等关键词频频登上热搜,“青年红利”“就业”等关键词更成为海外留学生关注的焦点。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全韩学联就今年两会内容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每位成员都结合自身感悟踊跃发言。

  今年是连续第三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一直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两会代表委员以及各界人士的关注重点。此外,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工业互联网平台、制造业升级、拓展“智能+”这部分被单独列段重点阐述,可以看出我国政府对于高端制造业以及智能制造所寄予的厚望。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也陆续落地应用到各行各业,助力各类产业的转型升级。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期待人工智能的舞台进一步的扩大。

  ——韩国汉阳大学新闻放送专业硕士生李佳玲

  雾霾问题是大家都关注的话题。措施千万条,减排第一条,要实行减排,开发和节能是首位,可再生资源的再利用也不容忽视。对抗雾霾,众志成城,上下同心,团结奋进。加强城市建设的同时也要增强环保意识,同样作为留学生的我们,也要把海外值得学习的环保理念带回到祖国,为祖国的环保事业出一份力。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关乎国运,希望祖国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建设越来越好!

  ——韩国建国大学媒体通信学大四学生曹思齐

  今年两会上,“民生”话题颇受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对就业和创业问题提出了许多举措。新时代的大学生、留学生,应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解放思想,敢闯敢拼,充分利用国家、社会、学校提供的资源,进行创新创业的尝试。有人说,90%的大学生创业都以失败告终。面对这么高的失败率,我们应该创新创业吗?答案因人而异,但是敢于挑战的精神,是烙印在中华民族骨血里的力量,是时代赋予的勇气,在愿意尝试挑战的那一刻,便是敢为旁人所不敢为之成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东风已至,胡不腾飞?

  ——韩国汉阳大学行政学硕博连读生黄雯静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全球问题研究院执行院长郭长刚提交提案,呼吁我国立法保护伴侣动物。事实上,一个国家在动物保护方面的所作所为,会直接影响其国际社会形象。正如郭长刚所言:“对待动物的态度,实际上也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全球价值观形塑方面需要发挥引领作用。逐步祛除一些陋习,诸如对伴侣动物进行立法保护,有助于国际社会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接受。”这个提案一时竟令我无比感动,也终于感受到两会与我们这些“小个体”是真正相互关联的。

  ——韩国高丽大学经营系大三学生李天箬

  身为海外留学生,深感如今仍是个遍地是机会的时代,就看自己有没有一身本事把握机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农业农村发展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现在,不仅本土大学生返乡多了,很多海归也到乡村去寻找创业机会。现代农业发展空间仍然很大,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在外留学的我们,要找好自己的定位,工作无论贵贱,每个岗位都需要人才去建设去开发,学好一身本事,找准自我定位,未来,积极投身祖国发展的洪流,将无形的知识技能,转化为推动祖国经济文化发展的生产力。

  ——韩国中央大学媒体传播专业硕士生林艺欣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许多针对青年的红利政策。我国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科技人才队伍,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就一定能够迎来各类英才竞现、创新成果泉涌的生动局面。打造积极向上的学术建设风气,以及采用灵活的奖励措施等机制,也将大大激发在校大学生的科研欲求和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推动我国科研事业的进一步快速发展。透过两会精神的学习,让我领悟到,科学技术对经济、对社会、对国家的影响愈来愈大,海外学子更应该掌握必要的科学文化知识,以身作则、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两个一百年”即将来临之际,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韩国国民大学经营系大四学生吴佳卿

  (供稿/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


责任编辑:贾梦溪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