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更多数据 > 创业园区 > 正文
宁波保税区留学人员创业园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宁波保税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于1999年9月组建,2000年10月被批准为首批九家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示范园区之一、2001年12月被授予“中国青年海外学人创业基地”、2001年12月经批准设立区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6年12月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宁波保税区留学人员创业园是我国唯一设在保税区内的留学人员创业园,充分发挥了保税区“境内关外”的优势,将海外留学人员的先进技术和信息等与宁波保税区的特殊功能政策有效结合,成为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中最具特色的国际化园区。每年9月举办的“海外人才创业行”活动更是吸引了一批批立志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投资创业。

  园区重点鼓励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入园发展,已投资创办留学人员企业90多家,累计攻克国家和省市级科技项目95项,获得各类专利100多项,共获各级政府科技资金补助3500多万元。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园区已成为浙江省和宁波市吸引留学人员归国创业的主要基地。

  园区主要优惠政策:

  享受保税区“免税、免证、保税”等特殊政策。

  固定资产投入超20万元人民币以上并符合产业导向的留学生企业可补助人民币20万元。

  享受办公用房、研发用房、厂房合理面积的租金减免。

  留学人员3年内免租金入住保税区生活小区公寓房。

  享受宁波保税区《鼓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管理办法》、《科技创新资金管理办法》、《企业工程技术中心认定办法》等政策的奖励和配套资金。

  http://hi-tech.nftz.gov.cn
责任编辑:null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