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格拉斯哥中国学联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图片1.png

格拉斯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格大学联”)一直本着服务在格留学人员的宗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维护在格留学人员的利益,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英交流。

格大学联为留学人员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从充满童趣的儿童绘画比赛到多语图书馆,再到热火朝天的中华文化周,学联尽自己的可能,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们展示中华文化的动人魅力。

“我眼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让自小离开祖国的中国小朋友们加深对家乡的记忆与了解。无论走到哪里,无论离开多久,祖国永远是海外游子的根。

图片2.png

在 “我眼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活动中,不少带着孩子来的家长在现场咨询后,鼓励孩子参加中国印象地图匹配小游戏将中国各地的特色美食、著名景点或独特文化的卡片贴到对应的区域。通过参加游戏,孩子们加深了对祖国的了解,唤起了对祖国的爱与思念。

图片3.png


图片5.png

  格拉斯哥市市长Eva Bolander女士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图片6.png

  特等奖作品《七彩锦鲤迎国庆》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一等奖作品

国庆期间,格大学联举办的中国文化周为在格留学人员和当地友人提供了一次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写毛笔字、包饺子、剪纸、汉服体验、品茶等活动让外国友人赞叹不已,亲身体验了一次融入中国文化的感觉。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格大学联组织了留学人员《我爱我的祖国》系列快闪活动。在格大学联承办的“峥嵘七十载,英华学子情”主题庆祝活动中,与英格兰、苏格兰等地的留学生代表在格拉斯哥大学齐聚一堂,庆祝国庆

除了文化活动,格大学联还举办了校园歌手比赛、羽毛球比赛等趣味活动。格大学联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着,进步着,争取为在格留学人员提供更好更多的服务,更广泛传播中华文化,为国家作贡献。(供稿/格拉斯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责任编辑:贾梦溪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