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奋斗,是对祖国最好的表白
——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诞生于1998年,21年的岁月,让它从一簇星火,成长为一座彼岸乡情的灯塔。忆往昔岁月,尽是峥嵘,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数次获得旧金山大学“金牌组织”的称号,如今,它是美国旧金山市内规模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留学人员组织。

  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成立的初衷是为在外求学的朋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每个在旧金山大学学习的中国学子感受到熟悉的乡情。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既是娱乐活动的组织者,又是职场迷宫的引路人,用沟通交流凝聚在当地学习生活的中国留学人员,彼此相知,用相同的笔划勾勒月圆别处的祖国母亲。

  2019年,旧金山地区五校联办“锦绣中华”春节联欢晚会,这是旧金山市内最大的海外华人春晚活动。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地安排每一处活动细节,从选择节目、安排人员到组织排练,每个学联工作者都是怀着使命感和仪式感在完成这次活动。晚会非常成功,每个精彩绝伦的节目都收获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那一夜的掌声足以漂洋过海。相信这次经历会成为当地中国留学生学者长久而美好的记忆。

1.jpg

2.jpg


  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每年都会通过与旧金山大学相关部门合作,搭建网络媒体宣传平台,由此创建惠及所有中国留学新生的帮助群组,提前分配成员、制定方案,新生与家长来询问情况时,成员们便有条不紊地按照程序一一回应,力争让每个问题都迎刃而解,让帮助更高效、更有针对性。新环境的适应是海外学习和生活的重中之重,在新生开学阶段,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配合学校部门,从去机场接机开始,到后续校园参观、安排住处,基本形成了“一条龙”的迎新工作流程,让每个刚下飞机的中国留学生感受到来自同胞的关心和温暖,传递服务精神,为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工作储备力量。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苦读十数载最后都要尘埃落定,就业成为海外中国留学人员最关注的问题。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关注到这一点,成员多次开会商讨,决定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带领学子们在职场上奔跑、起飞、圆梦。例如“非你莫属”求职活动,邀请到海内外龙头企业,从基本的简历修改到后期的协助面试,手把手将学子们引进求职的大门,为毕业后的职场新生活加足了起航的燃料。

4.jpg

5.jpg

  十月走过枯叶的细碎声音像历史的尘埃在空气中弥散,历史永远年轻而沉重。2019年国庆当天,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组织观看了阅兵仪式的转播,各位成员深感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在海外奋斗最坚强的后盾。组织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在故事的起伏背后,体现的是祖国的巨变,我们在祖国的光辉里,才得以照见海外学子明亮的前途。岁月易变,但祖国对留学青年的期许没有变;时代在变,但奋斗的青春永远不变。

  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也在本地区内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每逢佳节倍思亲,不管身在何方,哪怕相隔万里,团圆的寓意都会扎根在心底。留学人员虽身在异乡,但中秋的团圆之情、喜乐之感依然不减。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精心策划的中秋活动,在体现传统祥和寓意的同时,加入了国际化的元素。活动邀请多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国际友人参加,为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中秋节的文化内涵,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全员承担起了翻译工作,一个个有关中秋节的民间故事、神话传说听得来参加活动的国际友人心驰神往,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五湖四海的人们此时相聚一轮圆月之下的盛情。

微信图片_20191206180101.jpg

  在未来的发展中,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将继续秉持着为海外中国留学人员服务,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砥砺前行。(供稿/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责任编辑:贾梦溪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