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信息 > 正文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官网

  兔年春节将至,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向领区中国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在欢度节日的同时,注意做好疫情防控以及人身、财产和交通出行安全:

  一、加强疫情防护。国际疫情大流行仍未结束,请同胞们重视个人健康,坚持做好必要防疫措施,做自身安全和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的春节。

  二、警惕电信诈骗。春节前后是各类电信诈骗、汇款欺诈高发期,请大家注意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不幸被骗,请立即向加拿大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必要时,可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祝大家度过一个舒心的春节。

  三、注意人身安全。春节期间,注意家庭用电、用水、用火安全,防止触电、火灾等意外事故。驾车出行、冰雪运动时注意安全,妥善保管证件和财物,谨防遗失或被盗。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

  四、回国注意事项。自2023年1月17日起(当地时间),执飞赴华航班的航空公司将负责查验旅客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大家做好规划,按要求检测,避免延误行程。祝大家平安顺利回国!


  有关联系方式:

  加拿大警察、消防或急救部门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在国内请拨打010-12308或010-65612308;在加拿大请拨打01186-10-12308或01186-10-65612308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领区为魁北克省、新不伦瑞克省)值班电话:514-4196748、领事保护电话:514-9338891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