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 > 正文
英国一流高校国际学生录取数量激增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撰文称,随着各国陆续放松旅行限制,英国一流高校国际学生录取数量出现两位数增幅。

  自2021-2022学年起,受英国脱欧影响,英国高校可以向欧盟国家学生按海外国际生标准收取高额学费,英国一流高校的收入随之增长。数据显示,南安普顿大学在短短1年内国际学生学费收入翻番,达到1.7亿英镑。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国际学生学费收入增加了9500万英镑,主要来自该校招收的国际本科生和一年制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分别同比增长了21%和39%。

  但是,罗素集团成员高校的情况并不完全一致。英国北部地区高校,如利物浦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2021-2022学年的国际学生学费收入与往年持平或小幅下降。涨幅最大的高校基本位于伦敦。伦敦大学学院全日制国际学生学费收入从原来的4.4亿英镑增加到5.12亿英镑,涨幅达16%;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学生学费收入为1.53亿英镑,同比增长7%;帝国理工学院同比增长18.5%;玛丽女王学院同比增长29%,国际学生数量为13451人,学费收入增加6100万英镑。

  伦敦以外地区,华威大学国际学生学费收入为2.35亿英镑,同比增长4000万英镑,涨幅达21%;埃克塞特大学国际学生学费同比增长33%,达到1.14亿英镑;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学生学费同比增长16.5%,达到3.56亿英镑。

  上述数据同时表明,英国高等院校正越来越依赖国际学生的学费收入。2020-2021学年,英国高等教育界的国际学生学费收入高达70亿英镑,约占高等教育整体收入的17%。

  罗素集团政策部门负责人本·摩尔表示,国际学生不仅为高校带来了丰厚的收入,同时也有利于英国的文化多样性和社会经济发展。与此同时,本土学生的教学和科研经费缺口也越来越大。关键是要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新拨款体系,以保证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学生有选择权,确保英国高校能够留住世界一流科研人才。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长尼克·希尔曼表示,国际学生的学费收入一直非常重要,过去主要用其补贴高校的科研成本,如今,国际学生带来的收入更加重要了。由于本土学生的学费仅为9250英镑,无法覆盖教学成本,国际学生学费还要用来补贴本土学生教学成本。(供稿/驻英国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