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 > 正文
法国教育部门忧心教师工资和工作现状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近日,法国国民教育部评估、预测和绩效司发布欧洲教育专题统计报告,称法国教育前景堪忧。

  报告显示,法国教师工资水平和教育不平等程度在欧洲范围内均处于最堪忧的水平。最新数据显示,法国小学平均班额22人,中学接近26人,远超欧洲平均水平21人。法国教育系统教学时数在欧洲名列前茅,小学每年至少900小时(欧盟平均740小时,德国691小时),大学每年至少720个小时(欧洲其他地区为659小时,德国641小时)。从生师比看,法国幼儿园和小学生师比分别为23.2:1和18.4:1,位列全欧倒数第二(德国分别为9.2:1和14.9:1)。报告称,法国亟需缓解同教师工会的矛盾,有效改善教育系统环境,否则将在同欧洲其他国家的竞争中落败。(供稿/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