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 > 正文
非洲支持教师远程授课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近日,第四届非洲政策制定者论坛讨论了支持非洲教师远程授课的行动步骤。

  当前,非洲教师在远程授课方面面临一些挑战,比如:教师需要建立与学生持续沟通的策略,特别是在资源匮乏的环境中;教师缺乏将信息技术整合到教学中的技能;教师在线和远程教学任务繁重,与学生互动的时间减少;教师需要特定的策略来让学生适应线上教学;与传统环境相比,远程授课时教师对学生学习和进步的实时信息了解较少;在维护教育公平方面教师需要得到更多支持。

  会议提出的加强非洲教师远程授课能力的主要建议如下:进行需求分析,包括教师自我评估、课堂需求评估等;开发教师资源,尤其是适用于农村地区的教师资源;为教师设计有吸引力的、互动的、持续发展的专业性内容;提供持续的远程技术支持,包括视频示范、短信支持、社交媒体群组、专门的应用程序等;为教师实践共同体提供持续性支持;建立更广泛的支持体系,包括制定远程教学标准等;改进远程教学评估,更加关注资源使用、教师反馈、学生满意度以及教师专业能力评估。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