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中瑞经济论坛聚焦职业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现场展板 苏婧欣 摄

  第七届中瑞经济论坛1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汇聚中瑞商界领袖及政府要员,聚焦“人才促进创新:职业和专业教育与培训造就核心竞争力”,共同探讨人才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和终身学习等话题。

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在VR体验区体验景观设计工作 苏婧欣 摄

  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自2014年《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以来,瑞中贸易额增长了90%。两国在可持续性产品等许多领域都有合作,瑞中合作这些年来取得的成就是非常可观的。对于瑞士而言,中国市场对优质产品、创新产品和品牌产品的需求也将继续刺激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谈到本届论坛的主题,白瑞谊表示,中国对职业教育培训非常感兴趣,而瑞士有相关的教育系统,两国之间可以更多地进行交流。

研讨会现场 苏婧欣 摄

  本届论坛开设三个研讨会,来自商界、政府和学术界的专家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在咨询、医疗保健和服务、制造等行业识别、培养和留住人才的最佳实践,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相关主题的交流和对话。

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接受记者采访 苏婧欣 摄

  人社部国际合作司代司长吕玉林,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徐念沙,中国瑞士商会北京主席Johann Oberson等人受邀参加论坛。

  中瑞经济论坛自2010年起每两年在北京举办一次,是迄今为止中瑞两国规模最大的经济峰会。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