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全国人大机关宣讲
发布时间: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7日在全国人大机关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作宣讲报告。

  王晨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方面,结合人大工作和法治建设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宣讲。

  王晨强调,“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新征程上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根本保障。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切实增强立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

  全国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