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传承文化精神 涵养家国情怀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与北京人艺共建留学报国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 记者 季昕)3月26日,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举办留学报国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成为第四家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教育基地。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党组书记王文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冯远征,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总规划师吴晨,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郭玉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秦新春、张鹏,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馆长兰启彪出席活动。20多位首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闫傲霜与冯远征为留学报国教育基地揭牌

  闫傲霜在致辞时指出,希望通过共建留学报国教育基地,引导广大留学人员传承留学报国优良传统,有力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以舞台为平台,突出表演艺术的独特魅力,突出人民性的根本宗旨,以话剧为媒介,助力人艺做好对外艺术交流和文明互鉴活动,讲好中外文化交流交往交融的故事。也希望在人艺艺术家的指导下,留学人员能创作、编导、演绎展现现代留学人员风采的留学报国剧目。

  王文光在致辞时表示,留学人员有融通中外、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希望在走进人艺提升文化素养、开展艺术实践的同时,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作用,在戏剧的艺术普及、创新创作和交流互鉴上贡献力量,共同在首都书写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新篇章。

郭玉良和秦新春签订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闫傲霜和冯远征共同为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教育基地揭牌,郭玉良、秦新春签订共建留学报国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吴晨作为首都留学人员代表向广大留学人员发出建好留学报国教育基地的倡议。

汇报演出

参观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

  揭牌仪式后,与会者共同欣赏北京市欧美同学会话剧社汇报演出——《雷雨》片段。随后,留学人员代表走进首都剧场,参观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在一座国家级艺术殿堂内与众多戏剧界大师们的“隔空对话”,让大家深切体会到老一辈艺术工作者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以及为我国文化事业建设作出的不懈努力。他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令他们备受鼓舞,留学报国教育基地以戏剧为媒,筑起了文化桥梁,他们也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中外文明交流。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