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第二届爱中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科克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11月4日-5日,第二届爱中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爱尔兰科克大学举行。科克大学教授郝广波担任会议主席,80余名博士生参加论坛。

  中国驻爱尔兰使馆教育组负责人朱喜坤在致辞时肯定了本届论坛组织委员会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希望能将爱中博士生论坛办成一个品牌项目,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他也对博士生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寄予了厚望。

  论坛上,都柏林理工大学教授吴兵、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教授金岩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读博期间的注意事项,和人生规划、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科克大学教授钱丽娟、都柏林大学教授邱方哲还作了学术报告。

  论坛分为13个并行分会场,共接收了工程、医学、食品、材料、计算机、物理、生物、地理、商业,以及人文科学等多个领域的56篇口头报告。同时,还安排了特别会议,为大家提供了自由讨论、自由发挥的空间。最终评选出2个最佳学术报告奖及13个优秀学术报告奖。

  同学们还参观了丁达尔国家实验室,领略了世界级的研究设施和成果。

  参会博士生表示从论坛中受益颇多。一位同学说:“论坛期间和不同领域的优秀同胞学者学习交流,感到非常亲切,也获得了很多动力。更从各位老师的分享中得到了科研、成长和发展的建议,获益无穷。”

  据了解,本届论坛得到了中国驻爱尔兰使馆、科克大学及科克华人商会的大力资助。爱中博士生学术论坛已成为爱尔兰岛博士生的跨学科学术盛会,同时也是爱尔兰顶级专家学者亲密接触、开展面对面对话的高层次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第三届爱中博士论坛将在都柏林圣三一大学举行。(供稿/全爱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