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2023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波兰赛区预选赛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6月2日,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16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第3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波兰赛区预选赛在波兹南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波兰使馆主办,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承办,驻波兰使馆教育参赞易军、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副校长维特科夫斯基、波兰汉学家、波兰各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师生、参赛选手、指导老师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易军在致辞时表示,“汉语桥”中文比赛已经成为连接不同文化的相识之桥、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希望越来越多波兰民众,通过学习中文为密切中波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作出积极贡献。维特科夫斯基说明了同中国密切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发展,推动与中国开展教育和语言文化交流合作。

  来自波兰华沙、波兹南、克拉科夫、奥波莱、革但斯克等地的近20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3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分享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和感悟,展示了有关中国历史、国情、人文、地理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和学习成果。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抖空竹、唱中文歌、变魔术、演奏器乐、表演舞蹈、写书法等才艺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角逐,来自革但斯克大学孔院的卜嘉宁(Weronika Buczkowska)、克拉科夫孔院的托晨恩(Bartosz Turczyński)和彭安宁(Anna Pasionek)分获大、中、小学生组冠军,他们将代表波兰赛区前往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供稿/驻波兰使馆科教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