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汉语桥”大、中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赛区预选赛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5月20日,由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主办、莱里亚理工学院承办的“汉语桥”大、中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赛区预选赛举行,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并致辞,莱里亚理工学院总务长玛丽莎·戈麦斯,大马里亚尼市市长奥雷利奥·费雷拉,莱里亚市市长代表路易斯·洛佩斯,莱里亚理工学院高等教育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佩德罗·莫罗索,葡萄牙各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中文教师、中文学习者、中文爱好者及选手亲友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赵本堂表示,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将我们紧紧连在一起,学习中文是为世界和平蓄积力量,为互助共赢铺路架桥,为互信互鉴开启大门,希望大家努力学好中文,做促进中葡友谊的友好使者、打造“天下一家”的参与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贡献者。

  戈麦斯说,“汉语桥”中文比赛是中葡友谊的桥梁,是中葡交流合作成功的典范。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才艺展示、文化问答3个环节,7名来自葡萄牙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本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经过角逐,来自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玛丽莎·杜阿尔特获得冠军,她将代表葡萄牙参加“汉语桥”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莱里亚理工学院的玛拉·卢卡斯和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阿米莉亚·平托获得二等奖。

  来自葡萄牙9所中学的12位选手参加了本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经过3个多小时的比赛,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选手罗德里戈·罗克获得冠军。

  来自米尼奥大学的枫琳说,“汉语桥”中文比赛是一次特别的中文课,是她和同学们展示中文学习成果的舞台,也是中葡两国文明交流互鉴和葡萄牙中文教育持续发展的缩影。通过学习中文,越来越多的葡萄牙人了解立体全面、真实可爱的中国,中葡友谊将世代延续下去。

  中文教学在葡萄牙受到了民众的热烈欢迎。目前,葡萄牙共有5所孔子学院、2所孔子课堂,还有中国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葡萄牙教育部合作的公立中学中文项目,许多私立学校也开设了中文课程,近5000名学生正注册学习中文。(供稿/驻葡萄牙使馆文教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