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云端”相聚传播中华文化 汉语“搭桥”推进职教发展
2023年汉语桥“点石成金 冶金魅力”线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5月2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点石成金 冶金魅力”线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主任助理、教育培训处处长赵丽霞,中泰海外冶金培训中心副主任Thanin Sutikan,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绍光,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克胜,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国际交流处、智能冶金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和来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的260余名学员相聚“云端”,共促文化交流,加强“中文+职业技能”融合。开营仪式由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岑华主持。

  黄绍光在致辞时表示,“汉语桥”已成为海外中文学习者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体验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学校将全力做好此次线上夏令营的各项工作,推动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促进中外文化友好交流互动,为学校推进更高、更深层次的国际化合作夯实基础。

  Thanin Sutikan在致辞时表示,此次夏令营将向各国学员多角度展示中国职业教育的风采,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领略中国职教魅力,希望学员们在努力提升中文能力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冶金学院院长雷玉办介绍了智能冶金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专业特色等方面的成果,希望各国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交流中,了解中国职教及冶金技术的发展成果。

  赵丽霞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学员给予鼓励和支持,预祝大家学有所获、习有所得,在学习中加深对中国的冶金技术及中华文化的了解。

  开营仪式上,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和夏令营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据了解,“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推动各国中文教学发展,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促进民心相通而着力打造的各国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当前,推进职业教育与国际中文教育融合发展,培养更多懂中文、精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成为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趋势。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调研分析、研讨策划、精心准备、积极申报,成功获批此次项目,学校将以此次项目为契机,聚焦中文教育、服务职业教育、培养复合人才,持续推进学校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供稿/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摄影/覃崇夏)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