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5月18日,由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主办、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决赛在瓜达拉哈拉市大学文化中心举行,驻墨西哥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吴小燕出席并致辞,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ndrés Aluja,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中方代理院长李智宇、外方院长Jenny Acosta,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滕学明等分别作为特邀嘉宾和评委出席。

  比赛分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3个部分。7名来自墨西哥各地的中学生选手围绕“追梦中文,不负韶华”的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中文的奇遇,分享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此外,选手们还表演了中国特色舞蹈、流行歌曲、绘画、情景剧等各式才艺,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经过角逐,来自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Andrés Felipe Pinto Barrera凭借优异表现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来自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院和尤卡坦自治大学孔院的Ana Paula Uscanga和Emilio Romero Hernández分别获得第二、三名;来自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及瓜达拉哈拉市其他中学的4名选手Itzayana、Saori、Valeria和Giselle获得优秀奖。

获奖者Andrés Felipe Pinto Barrera

获奖者Ana Paula Uscanga

  此次比赛为墨西哥学习中文的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语言能力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极大激发了大家学习中文的热情。(供稿/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