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会见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3月19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会见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ISF,以下简称“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参赞郑保国等陪同。国际中体联副主席、中国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国际中体联副主席贝尔卡斯米、秘书长库斯托尼亚等出席活动。

图片

  曹忠明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学生体育运动发展和人才培养。体育运动交流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国中学生之间开展体育赛事能够帮助加深相互了解、培育友谊。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国际中体联是学校体育领域重要国际组织,为推动世界中学生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中方愿与国际中体联加强合作,共同确保足球世界杯等赛事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各国青年间交流往来。

  佩楚卡介绍了国际中体联工作情况,积极评价与中方在学校体育领域的合作,并表示国际中体联将一如既往为中国学校体育发展提供支持。

  3月21日,曹忠明大使应邀出席了国际中体联足球世界杯赛事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国际中体联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将在中国联合举办2024年、2026年和2028年三届ISF足球世界杯。

图片

图片

(供稿/驻比利时使馆)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